屏東糖尿病診所/血糖控制/高雄糖尿病權威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糖尿病診所/血糖控制/高雄糖尿病權威推薦


屏東糖尿病診所如果你血糖控制的很好,那糖尿病併發症的風險要比血糖控制不好的人低得多。但是控制好血糖並不意味著你就不會有併發症。高雄糖尿病權威推薦說好多人人就納悶了,血糖控制好為什麼還會出現併發症?

血糖控制方法

一、餐後高血糖對身體危害更大

國內外大量的臨床研究證實,控制血糖平穩可有效降低糖尿病併發症。但重要的是要注意,即使空腹血糖得到很好的控制,也不表明餐後血糖就一定正常。與空腹高血糖對比,餐後高血糖狀態對身體影響更大。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監測血糖時不僅要查空腹血糖,還要監測餐後血糖。餐後血糖一次或兩次正常並不意味著患者的血糖完全正常。此外,餐後血糖高低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關係更為密切。好的患者空腹血糖正常卻很早發生了併發症,就是因為餐後血糖控制不好。

二、大血管併發症在患病前就已經發生了

糖尿病併發症是由多種危險因素引起的。因此,預防大血管併發症不僅要控制血糖,而且要控制血壓、血脂、血液粘度和體重。

早在糖尿病前期一般都會持續好多年,這時候大血管併發症可能已經發生了,並不是在患糖尿病之後發生。因此,有些人雖然患病後嚴格控制血糖,但是並不能預防所有併發症。

三、併發症與遺傳因素息息相關

在相同的病程和相同的高血糖條件下,一些患者出現眼病、腎臟疾病,有的則沒有。這是由於遺傳差異造成的。

四、波動的高血糖比穩定的高血糖更有害

血糖波動很大,容易造成組織器官損傷。血糖波動越高,慢性併發症的發生率越高,預後越差。因此,應嚴格控制血糖波動,減少血糖波動造成的損害。

五、高血壓是很重要的因素

高血壓、血脂異常、吸菸、肥胖等與併發症息息相關,高血壓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重要影響,起到加速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併發症的控制應基於各種危險因素的控制。

六、減少低血糖發生次數

嚴重低血糖可加速併發症的發生。例如,一次嚴重低血糖可導致嚴重的眼底出血,誘發高血壓,並導致心力衰竭,甚至殘疾和死亡。

七、併發症暫時沒有出現,並不意味著不發生併發症

嚴格控制血糖可減少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並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減少大血管併發症的發生機率,但不等不會發生併發症。當然,你不能因為未來併發症一定會出現而放鬆對血糖的控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