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經驗分享/小孩近視矯正心得

現在位置:首頁 > 角膜塑型片經驗分享/小孩近視矯正心得

點散瞳劑時會造成眼內睫狀肌暫時麻痹,眼睛暫時失去聚焦功能,看近時會模糊不清,並且會讓瞳孔放大,因此白天會出現畏光的情形,在室外必須戴太陽眼鏡,有的人會在點的時候,受藥物刺激而出現瞬間的刺痛感。

除了畏光,散瞳劑的副作用是有可能造成眼壓上升、急性青光眼,不過發生的機率很低小孩近視矯正心得。散瞳劑的優點,在於使用簡單方便,且價格較便宜,成效也很不錯,但必須持之以恆,最好可以持續點到國高中以上,一旦中途放棄,度數就可能再度飆高。

若無法配合定期點散瞳劑且近視速度增加很快,則會推薦合併使用角膜塑型片。

建議點散瞳劑的學童,一定要定期回診追蹤,若發現問題,就可及早處理、改善。

角膜塑型片經驗分享最一開始知道角膜塑型鏡片是從同學家長交流時知道的,原來除了散瞳劑以外,還有別種方式可以控制近視,眼看著兒子的近視度數越來越加深,點散瞳劑造成的畏光,讓他練球不方便,經過其他家長介紹和看到同儕驗配的成效之後,我們也決定到瑞光眼科診所諮詢角膜塑型鏡片。

 繼兒子開始配戴了之後,愛看書的女兒也一起步上了配戴角膜塑型鏡片之路,瑞光眼科診所很貼心的將他們的鏡片分成不同的顏色,避免混淆;在驗配時告訴我們需要定期的回診,例行性幫眼睛做健康檢查,以及確認角膜塑型鏡片的狀況;確定驗配之後的配戴教學,教學人員用簡單明瞭的方式教導我們,戴孩子們到了可以自己配戴清潔的年紀時,還可以請護理人員教導他們如何自行使用鏡片。

 兩個孩子的配戴效果都很好,近視度數也不在持續加深,視力清晰更促進學習的成效,不用戴眼鏡和點散瞳劑,讓喜愛運動的他們沒有負擔!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