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泌尿科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泌尿科推薦

屏東泌尿科推薦由於手術最主要是為了阻斷精子運輸的途徑,因此手術會從睪丸上開小洞,截斷輸送精蟲的輸精管,兩端再用縫線綁死,降低精蟲通過的機會,以達到絕育的目的。手術約30分鐘可完成,算是微創手術的一種。

結紮會影響性功能、射精或男性荷爾蒙嗎?
進行輸精管結紮手術時,會保留睪丸,並不影響性功能。且男性荷爾蒙並非經由輸精管輸送,而是透過血管輸送,因此施行結紮手術後,不會阻礙男性賀爾蒙的分泌。精液則大多是由攝護腺與儲精囊產生,不會經過輸精管,所以結紮後射精功能不受影響,精液量也不會減少,只是精液中沒有精蟲。

結紮後反悔了該怎麼辦?
輸精管結紮是永久絕育的方式,施行前應三思而後行。不過必要時,仍可進行重建手術,逾70%的男性精液中會重現精子,但懷孕的機率已大打折扣。結紮後五年內接回的成功機率較高,隨著年紀上升成功率會漸漸下降。

結紮完馬上就能避孕嗎?
輸精管結紮後並不會馬上絕育,儲精囊仍可能殘留精蟲,一般必須在射精15次以上才能「出清存貨」。因此在完成手術後的三個月內,夫妻行房仍須採取避孕措施;滿三個月後,再回門診追蹤精液分析,確定無精蟲,才能確定絕育。

不過,輸精管仍有0.1%的機率會自行接通,所以施行結紮手術後,無法保證100%不會懷孕,建議按照醫囑定期追蹤回診,以確保避孕效果。

男性結紮有健保給付嗎?
目前台灣健保並不給付男性結紮,一般手術的費用約為5000元至10000元左右,自費的價格則因各醫院與使用耗材不同而有所差異。若手術中,要採取舒眠麻醉,可能會有其他額外的費用。

單身可以結紮嗎?已婚結紮有什麼條件呢?
在台灣,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簽署同意書,接受結紮手術;不過,針對未婚或未生子的男性,醫生一般都會建議先採行其他避孕方式(如保險套等)。而根據我國優生保健法第10條規定,已婚男女結紮需經配偶同意。儘管基於個人身體自主權的興起,越來越多人針對該法提出檢討,但目前仍要有配偶簽名才合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