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Q/A

現在位置:首頁 > 隆乳手術Q/A

Q. 隆乳手術傷口在哪裡?

A.隆乳手術切口包含腋下、乳暈、乳下緣、肚臍幾個選擇,詳細可參考隆乳的切口。需要知道的是,所有的疤痕(不管是在身上或是臉上)最好的狀況都是一條白色細細的線,因為腋下有許多皺摺,所以過半年左右疤痕就不太明顯,而乳暈附近或是乳下緣因為本來皮膚沒有皺摺,所以疤痕再久還是很可能會被人看出。肚臍切口由於離乳房較遠,所以要塞矽膠義乳較困難,也較可能會導致義乳損傷。

雖然腋下切口的隆乳手術難度較高,不過由於我們診所對內視鏡的掌握爐火純青,所以我們大多數的患者都是用腋下切口,其比例高達95%以上,因為這邊的疤痕就長久看來是最不明顯的,而且經由腋下內視鏡剝離,才能夠剝出完整而滑順的乳下緣,得到對稱而美麗的乳型。


Q. 隆乳的義乳大小可以自己選嗎?

A.一個罩杯大約120-150cc,通常我會依照個案的下胸圍、乳頭間距、以及她的喜好來推薦義乳大小。常常會有個案跟我說她想要做很自然,所以想選很小的義乳,不過cc數小義乳通常直徑很窄,所以如果放在乳頭間距寬的個案身上,會顯得乳溝很開、乳房外擴,所以還是會建議寬度適當,但是比較不凸的義乳。相對的,有些個案希望越大越好,通常大的義乳直徑比較寬,如果選到一個很寬的義乳,那麼義乳會突出胸廓外側,那麼會看起來上半身很肉,也不是很理想的效果。
所以門診時可以聽聽醫師推薦的罩杯大小,並且在實際試穿義乳後,再做選擇喔。


Q. 隆乳手術需要住院嗎?

A.隆乳手術不需要住院,一早來手術,約下午時間麻醉藥比較退了,即可離開。如果是當天第二台手術,由於結束時間較晚,可選擇在診所留院觀察一晚。

Q. 隆乳手術後要請假幾天?

A.如果是一般上班族,約三天即可上班,如工作內容需長時間走動及較耗體力建議休息一週。
另外,一周內不宜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所以需要提重的工作請自行稍做調整。

Q. 隆乳手術後可以抱小孩嗎?

A.手術後一週內因為不宜太出力,所以建議坐著抱小孩,儘量不要抱著走動,一週後就沒有限制。

Q. 隆乳手術後需要按摩嗎?

A.義乳有分兩種表面材質,光滑面圓形矽膠義乳需要按摩,而絨毛面義乳(包括絨毛面圓形以及免按摩)不需要按摩,門診時醫師會評估身型條件及生活型態來決定要做哪種材質的義乳。

 

Q. 我的隆乳傷口位置?
A.隆乳手術的傷口位置,就是手術中的切口位置,雖然有腋下、乳暈、乳下緣、肚臍幾種選擇,但最適合亞洲女性的則是常見於腋下的切口。

而我們接受手術就必須知道,所有的切口都會有疤痕,而最好的疤痕就是隱約地一條細線。我們認為,腋下本身就有皺摺,大約半年到一年左右,恢復與隱藏得好,疤痕便不明顯。至於乳暈、乳下緣、肚臍等,這幾處皮膚本身皺摺少,所以疤痕叫無法隱藏。我們至今有上萬美麗切口的手術患者,協助患者在術後隱藏不明顯的疤痕,只要術後配合得宜,相信您也可以隱於無痕。

 

Q. 手術後需要穿內衣嗎?
A.術後何時需要穿內衣,乃由鄭醫師將依據患者需求與恢復期的胸型狀況,來決定穿著時間與方式。通常術後會先經由無鋼圈內衣作為歷程內衣,2-3個月後醫師則會依回診狀況提出內衣建議。

 

Q. 隆乳後可以哺乳嗎?
A.可以的。隆乳手術多數採取腋下切口,不破壞乳腺組織,術後可以正常哺乳。

 

Q. 隆乳會導致乳癌嗎?
A.據醫學報告顯示隆乳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乳癌發生的機會,術後如同日常定期接受乳癌篩檢即可。義乳模型是放置在胸大肌與筋膜下,於乳腺組織下方,所以只不會影響乳房的超音波檢查。乳房攝影則因夾住胸部,但乳房攝影夾破義乳的機率非常低,不需過度擔心,只是義乳模型容易因攝影角度遮蓋乳房,因此除了乳房攝影,如有疑慮,建議做乳房MRI檢測,完整檢查乳房健康。

 

Q.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多久脂肪會穩定,存活率是多少?

A. 自體脂肪豐胸的脂肪約在3個月後會趨向穩定,而隨著技術的進步,現今脂肪存活率視個人體質可以提升至60%-90%,而存活下來的脂肪,表示有新生血管輸送血液供給其養分,就和自己本身其他部位的脂肪一樣了。

 

Q. 需要多久回診一次?

A. 術後3個月、半年與一年都須回診,除了身體檢查外,還要做例行的乳房超音波檢查,藉由定期追蹤讓醫師確切了解恢復的情形。

 

Q. 做一次不夠,想做第二次要間隔多久?

A. 第二次治療需等前一次脂肪穩定後才可以再手術,通常建議3個月後再進行。第二次自體脂肪豐胸的效果會比第一次更好。

 

Q.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副作用是什麼?有失敗風險嗎?

A.一般來說,自體脂肪隆乳可能遇到的副作用有:術後照顧不佳或過度減肥導致脂肪流失等。經由專業醫師填補技術及遵照醫師囑咐的術後照護,手術3個月後脂肪逐漸穩定,便不太容易再流失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