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決定整年運氣!「吃什麼、開財運方法」一次看

現在位置:首頁 > 立春決定整年運氣!「吃什麼、開財運方法」一次看

今(3)日適逢農曆12月22日的節氣「立春」,即太陽到達黃經315°之時,從今天一直到立夏,都稱為春季。立春有什麼習俗、做什麼會旺呢?命理專家柯柏成指出,「因為牛年有些生肖犯太歲,建議屬牛、羊、馬、狗和龍,可以躲春(俗稱:躲太歲以保1年平安)。」他也教大家立春開運法。

據農民曆記載,立春是第二十四日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象徵春天來臨,農民必須準備春耕。而立春要吃春捲,用餅皮包裹生菜,祈求身體健康,也稱之為「咬春」,也象徵好運和財富。

今年的立春在2021年2月3日(三)晚上22時57分交換節氣,從這個時間點之後就正是進入牛年。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指的是,立春這個節氣為24節氣之首,既然是新的一年開始,作一些開運法是相當有效的。

1.去衰事、病痛:
可以試試「淨身法」。在這一天的11時至13時這個時間點,用菊花、艾葉、甘草、榕樹葉、老薑片,每一種各七片,放在熱水里浸泡,之後清潔全身,當然能泡澡更好。

2.驅小人、招貴人:
在22時57分後,於自己住家的正中心點靜坐半小時,如果不習慣靜坐的,誦經念佛號更佳,時間不允許的請至少念誦21遍「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以達到一年開頭驅小人的佛力加持。

3.開運:
立春亦諧音「利存」。可以在這一天的上午9點至11點,到住家南方或西方的已開戶銀行、郵局、農漁會或信用合作,存入168元、1680元或16800元,看自己的狀況許可,一直保持到年後元宵節再動用。這一點可讓自己的財庫在新的一年有著飽滿的財氣,實在不方便去存款的,起碼也在這個時間段放入這樣數額的錢在自己的皮包裡。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